膽固醇偏高、不用急著吃藥

 

現代人工作繁忙之餘,往往藉由美食來彌補短暫的口腹之慾,

又缺乏適度的運動,常在不知不覺中,

血脂肪〈膽固醇〉就有偏高的問題,

而且不一定是肥胖者的專利,我個人算瘦的,

膽固醇也曾高到200多,才驚覺,原來稍一不注意,

這樣的文明病,會悄悄的找上每一個人呢!

膽固醇有分高密度膽固醇〈HDL〉,也就是好的膽固醇;

及低密度膽固醇〈LDL〉,也就是壞的膽固醇。

就算是總膽固醇值正常,但其中高密度膽固醇〈HDL

若是含量太低,則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性依然相當高。

由於高密度膽固醇〈HDL〉具有清除血管壁上屯積脂肪的作用,

營養學界建議民眾多攝取一些有助於增加血液HDL的食物,

例如:

橄欖油、深海魚類富含〈歐米加3〉脂肪酸的魚類如鮭魚、

鯖魚、沙丁魚、

燕麥、黃豆、生洋蔥、大蒜、蔥、玉米、黑木耳、

堅果〈栗子、核桃、杏仁等〉均有增加HDL的作用。

我個人之前就連續吃了三四個月的燕麥,

膽固醇就從210回到190左右。

前一段時間,我的母親膽固醇也高到230

醫生開了藥怕有副作用不敢吃,

我就鼓勵媽媽每天至少一杯豆奶加燕麥片,

並少碰油脂高的食物,結果效果很好,約三個月的時間,

膽固醇從230降到200多!真的好感恩!

這證明了藥補不如食補,也就是用食療來促進健康,

而要有療效是要持續一定的量與時間的,

如能配合適度的運動更好。

我個人認為因為豆奶加燕麥方便又可當餐點裹腹,營養價值高,

且經濟又實惠,有膽固醇偏高的朋友不妨試試,祝福大家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康禾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